update:2020.7.3 卸载了 搜索优化实在拉跨
之前一直在用WOX 感觉也挺不错 最近朋友说微软官方维护了废弃20年的小工具箱 来用一用对比一下

关于下载和安装

软件使用

General界面

PowerToys Run(个人最常用的功能 因为有了这个功能桌面就会干净很多)

这个功能是快速启动器,类似于第三方应用中的 Listaryeverything,能够快速定位软件、文件或是文件夹并迅速打开。不仅如此,它还能搜索已经打开了的应用,并进行切换。
同时支持基本的运算以及输入>后的一些指令

搜索后可以选择以管理员身份运行或者打开所在的文件夹
计算器功能

Keyboard Manager

这是一款非常简单却又非常实用的小工具,能够将一个按键映射为另一个按键,或者将一组快捷键映射为另一组。之前要通过修改注册表才能完成的操作,现在只需要简单的一个小工具就可以了。Keyboard Manager 使用时无需重启,只需要保留后台,那么配置后就可以直接生效。目前还不支持将单个按键映射为快捷键。要注意的是,如果需要交换两个按键的内容,不要忘记要进行两次映射,不然其中一个将无法用任何按键输入。

File Explorer Preview

这个功能打开后需要在相应的地方设置 即可预览这两种文件

Shortcut Guide

长按WIN键一定时间后 弹出当前界面所有可用的快捷键 还行的功能 具体可以体验体验 按住WIN键不好截图

还有仨功能 抽空补上...复习操作系统了


愿风指引你的道路,愿你的刀刃永远锋利。